馬克☆

FC2 營養失調
http://dystrophie.blog.fc2.com/

Plurk
http://www.plurk.com/coanyto

关于

我撿到一個人的故事 4

4.

  落地窗外的中年男子又找人問了一次食物,對方是位灰頭髮的女人。她走進店內,拿起貨架上的雞肉飯便當和瓶裝水。店員替她結帳,撕開便當的塑膠包裝微波加熱。女人伴隨自動門「叮——」的一聲來到外頭,將手上的東西連同紙巾和筷子一併交給肚子餓的中年男子。

  就在她準備動身離開之時,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步出了幾個年輕人。他們帶著麥克風、錄影機,還有一張大大的粉紅色紙板。他們圍繞在灰頭髮的女人身邊,談話、攝錄、露齒而笑,最後捧著那張粉紅色紙板拍了張照。紙板恰好正對著落地窗後的我們,那上面以清晰的字體寫著:

               人間處處有溫情

  後來女人走了,年輕人似乎也重新藏了起來。中年男子待在一樣的地方,扭開礦泉水的蓋子灌了幾口。我看看面前已經吃掉半包土司的他,仍緩慢地抽出新一片麵包。那種吃法嘗起來會特別美味嗎?希望他的胃別再那麼痛了。

 
评论

© 營養失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