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

FC2 營養失調
http://dystrophie.blog.fc2.com/

Plurk
http://www.plurk.com/coanyto

关于

[黑法] 速食店員與眼鏡

 偶爾也會來到某些需要依靠打工維持生計的世界。

 法伊站在速食店櫃台,穿著整齊的細條紋襯衫搭配深色背心,大型連鎖企業分配下來的普通制服套在他這樣的衣架子上偏偏就是比別人多了幾分體面。他的頭髮為了方便起見已在腦後收成小小一束,但鴨舌帽下無法遮擋的柔軟淺金色卻還是十分引人注目。

 「歡迎光臨~請問您需要什麼呢?」他說著一貫的招呼辭令,同時微微偏頭露出燦爛的笑容。不論是聲音或臉孔都很完美,好像整個人都閃閃發光一樣,如此風度不消多久便吸引來了一票帶著傾慕眼光的長長人龍。

 「呀──他笑起來的樣子好溫柔喔!簡直就像王子一樣!」

 「好帥啊!你看到他的藍眼睛了嗎?顏色真是漂亮!」

 「請問你明天還會來上班嗎?後天也會嗎?下星期和下個月呢?」

 當某個蓄著落腮鬍的中年人托著下巴對櫃檯後的法伊拋媚眼表示「我想要外帶一份你的心♥」的時候,黑鋼在一旁終於忍不住折斷了他手中用來清潔的拖把。

 飽見風浪的店經理並不在乎忍者大人的眼神究竟兇惡到了什麼程度,他把他趕去做外勤,並且警告:如果再繼續嚇到客人,你們就準備少領一份薪水吧!

 晚上回到住所,黑鋼在悶了老半天後突然說起了眼鏡。

 「那東西,你不是買了一副嗎?」

 「嗯?是沒錯。」法伊漫不經心地說道。那副沒有度數的粗框眼鏡早被丟在一旁,當初只是因為好奇而買來當紀念品的。「這個太重了,戴起來很不習慣。」

 「我覺得挺好看的。」

 「欸?」

 法伊看著面無表情的黑鋼,很難相信自己剛剛聽進了什麼話。

 「你說這樣?」他找來了自己笨重的眼鏡,重新將它放回鼻樑上。「這樣?你不覺得看起來很像那種因為書看得太多最後變得呆頭呆腦的類型嗎?」

 黑鋼打量過法伊被鏡架掩蓋住大半的輪廓,對於這種突然加上的樸實感感到非常滿意,但他並沒有讓心情如實顯露在臉上。

 「不,我覺得挺好看的。」他淡然地說。

 後來法伊愉快地調侃他難得的花言巧語,或者端著眼鏡站在鏡前幾番確認自己隔天上班的新造型,對黑鋼來說都不是那麼重要了。就算這一切從頭到尾都可笑得無可救藥,他還是覺得那張臉蛋與其被廉價地消費著,倒不如由自己藏住來得更好。

 反正不論如何的確都挺好看的。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營養失調 | Powered by LOFTER